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地下管线测量案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地下管线测量案例

2021 年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成功申办的首个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是新时代赋予成都的历史使命。通过引入学校测绘工程专业实践基地合作单位正在实施的地下空间信息化项目,在实践阶段让学生参与到项目中,使学生了解如何利用仪器采集地下管线空间信息数据,并分别标注到矢量和栅格数据底图上。同时,老师负责在项目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积极利用国产GIS 软件完成整个项目研发涉及的空间分析、数据融合显示、数据管理和界面开发等内容,加强教学的探索性和实践性,提升学生的主动学习意识。

1 和图2 展示了我校学生参与地下管线探测项目过程中外业获取数据的场景,图3 和图4 则为在MAPGIS 系统里对地下管线进行管理、分析以及二维和三维展示等。

1 地下管线数据采集

                                                                              2 地下管线探测       

3 地下管线二维展示

4 地下管线三维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