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仁沐新高速公路1:1000 地形图测绘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仁沐新高速公路1:1000 地形图测绘项目

仁沐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网规划的成丽高速公路(G4216)的一段,起于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经过沐川县,止于宜宾市屏山县新市镇。前期搜集到此高速公路的前期1:1000 带状地形图测量项目,总长160 公里,带宽500 米。

由于测区地形复杂,山峦起伏,植被茂盛,如果用人工测绘的方式难度极大。再加上项目本身对高程精度要求比较高,而激光雷达可以穿透植被,获取真实地面高程,所以采用激光雷达的测量方式,技术流程如图1 所示。

                                                                            图1 技术流程图


在项目进行过程中我校学生主要参与内业数据处理,包括点云数据的去噪、分类、提取地面点,对影像进行平差纠正和匀光匀色以及拼接,最终生成DSMDOMDEM DLG 产品。图2 是获取的点云数据。

2 点云数据

3-6 是项目部分成果展示。

3 局部DOM

4 局部DEM

5 局部DSM

6 局部D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