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成都大学-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实践基地目前承担成都大学土木工程、测绘工程、工程管理、环境工程、工程造价、建筑学、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及自动化等13个本科专业学生的实践教育活动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实践形式及其内容主要分为专业认知实习、课程实习(实践)、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实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等几种形式

实践教育基地通过签订合作协议,制定了详细的合作方案、基地建设与管理制度以及长效合作机制,以期达到培养行业需求人才、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探索产教结合教育模式的目标。在此基础上,双方将联合开展产学研项目研究、建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为成都大学学生提供完善的校内外实践学习环境。

1)基地依托单位情况简介

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3年,是国内公路行业、测绘、市政、工程勘察的龙头企业,持有工程设计公路行业、市政、工程勘察等20多个国家甲级资质。公司现有职工15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近400人、中级职称270余人、各类注册工程师210余人,拥有全国工程设计大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等优秀专家40余人次。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优秀设计金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等420余项,国家专利140余项;先后被授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先进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在科技创新方面,形成了国家工程实验室、行业研发中心、省工程实验室三个梯次的科研平台,成功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高新技术企业。

2)学校简介

成都大学是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本科院校。学校具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实践基地。围绕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办学定位,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三大发展战略,着力校城融合、开放协同、区域应用的人才培养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有博士生导师30余人,专任教师近1500人,正高职称教师200余人,副高职称教师500余人,博士教师近700人。学校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为名誉校长,有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20余人,有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省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等50余人,特聘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长江学者、高端外国专家、研究员(副研究员)等140余人。